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天津“天骄OPEN”乐团奏响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2018年09月16日13: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15日电(记者 赵益普)9月15、16日,天津交响乐团旗下的“天骄OPEN”乐团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接连献上精彩的“丝路津韵”音乐会,正式拉开泰国“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系列庆祝活动帷幕。

天津是西方音乐传入中国最早的城市,交响乐在天津有着广泛的听众和深厚的积淀,始建于1985年的天津交响乐团除在天津地区举办常规音乐会及音乐季外,经常在国内各省市进行巡回表演,还应邀到韩、德、俄、美、意、印尼、柬、蒙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进行访问演出。本次来泰演出的天骄OPEN乐团成立于2015年,由天津交响乐团各声部首席及优秀青年演奏家组成,乐团本着开创主题音乐,快乐音乐的宗旨,博采各种音乐风格,精彩演绎了以经典动漫、影视金曲、圣诞节等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打破了以往交响音乐会的模式,用丰富的音乐形式与观众交流互动。

“天骄OPEN”乐团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丝路津韵”音乐会现场。赵益普/摄

本场音乐会精选了一批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运用室内乐的演奏形式加以重新编排。演奏曲目风格多样,既有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卡门序曲》,也有轻松明快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此外,充满浓郁中国风情的《茉莉花》和极具天津地方特色的《杨柳青》也为泰国听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感受。文化通过音乐流淌进心灵,润物细无声。

本场音乐会作为“天津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同主办,泰国甘拉雅妮音乐学院代表、侨团负责人和当地民众700余人观看了两场演出。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