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大学文凭“含金量”排名出炉 麻省理工位居榜首

2018年09月16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大学跟大学不一样,毕业生找工作,学历上填哪些学校最能让雇主眼睛一亮?文凭“含金量”谁高谁低?

根据新出炉的2019全球大学毕业生“抢手程度”排行榜,美国麻省理工(MIT)毫无悬念位居榜首。中国的清华、北大、复旦以及香港大学进入30强。发布排行榜的英国QS集团指出,这体现了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

这个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Graduate Employability Rankings)跟QS世界大学排行榜(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有所不同,更多体现就业市场对大学的亲睐程度。两者主要区别在于前者更多体现了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前景和学术成就,主要衡量标准包括雇主对学校的评价、校友的职业发展情况、教研团队与雇主的合作关系、雇主与学生的关联程度、毕业生就业率等几个方面。

排行榜基于42000个雇主的评估编制。让雇主回答的问题是:你们从哪里招到那些”能力最强、最有创新力、效率最高的“毕业生?除了应届毕业生,校友的职业发展和成就也是衡量指标之一。比如,世界各行各业的顶级精英毕业于哪些大学,雇主和大学的合作程度多深,等等。

麻省理工大学(MIT)在两个排行榜上多年来稳居第一,除了科技教研和创新一流,还有诸多著名校友,比如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斯坦福大学校友群也是明星荟萃,比如谷歌创办人佩奇和布林,还有Nexflix创办人黑斯廷斯。

中国的清华大学排名第九,北京大学排第二十。这个排行榜上排名最高的英国大学是剑桥,排名第七,牛津排第十。跟其他”更受雇主亲睐“的大学相比,英国的大学在跟雇主合作关系和毕业生就业前景方面失分较多(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