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 我使馆强烈谴责并要求彻查

2018年09月1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 我使馆强烈谴责并要求彻查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15日消息,使馆发言人就日前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一事发表谈话。

发言人指出,9月2日凌晨,瑞典警察粗暴对待在斯德哥尔摩的3名中国游客,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对此深感震惊和愤慨,对瑞典警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大使馆和中国外交部已先后在斯德哥尔摩和北京向瑞典政府提出严正交涉,强调瑞典警察的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基本人权,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对事件进行彻查,及时回应当事中国公民提出的严惩、道歉、赔偿等要求。我们对瑞方迄未主动就此事向中方反馈深表不解,希望瑞方依法办事,并再次敦促瑞方立即采取行动,切实保障在瑞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据悉,9月14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在一个月内第三次发布安全提醒,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游客在瑞典被盗、被抢呈多发态势,遭受了财产损失和安全威胁。近期还有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中国驻瑞典使馆高度关注在瑞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已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现再次提醒在瑞典的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突发情况,请保持镇定,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留妥证据,第一时间报警并向使领馆寻求协助。

瑞典紧急求助电话112(中国手机可直接拨打),非紧急报案电话11414(中国手机拨打+46-7711414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瑞典使馆领事保护电话:+46-763383654(手机)

驻哥德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46-709395290(手机)

(责编:杨牧、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