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朝联络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 韩朝沟通迎来新转机

2018年09月1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朝联络办公室(以下称为“联办”)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点50分正式揭牌成立。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韩朝有关人士当天出席揭牌仪式。这是韩朝《板门店宣言》签署140天以来双方积极合作取得的硕果。

赵明均在致辞中表示,韩朝自此可以365天24小时讨论韩朝关系等相关事宜,联办为韩朝沟通带来新转机,它承载着《板门店宣言》和全民族的共同期盼,为韩朝关系开启全新的历史篇章,是韩朝共建和平的象征。立足和平新时代,韩朝联办将成为韩朝直接沟通的窗口,是民族共同繁荣的摇篮。

李善权在致辞中表示,联办是在全民族辛勤灌溉下结成的硕果,我们有必要加快落实关乎民族前途的《板门店宣言》,能在朝韩首脑在平壤举行历史性会谈之前启动联办具有深远意义。

致辞后,赵明均和李善权等人为联办揭牌,随后前往三楼会场讨论联办运营问题并签署交换了《关于联办结构及运营的协议书》。双方还计划每周召开一次主任例会。

韩朝联办是一栋四层楼建筑,二楼和四楼分别供韩方和朝方使用。双方将在此就韩朝铁路及公路对接、现代化和山林合作等落实《板门店宣言》的具体方案进行讨论,今后还将配合无核化进程讨论韩朝经济合作等问题。

韩国政府方面表示,将视今后韩朝关系进展,继续将联办扩大发展为在平壤和首尔互设的常驻代表处。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