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恪守“三个坚持”的立场

2018年09月14日07: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9月13日电(记者 冯雪珺) 9月13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代表王群大使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九月理事会上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王群说,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形势总体呈现对话缓和的积极势头。朝韩关系持续改善,朝美领导人成功会晤并就落实会晤共识保持对话接触;朝方采取了停止核导试验、废弃核试验场等积极措施。中方对机构总干事相关报告提及的积极进展表示欢迎。

王群指出,朝鲜半岛核问题本质是安全问题。要真正实现半岛无核化,需要均衡解决有关各方合理关切,协调推进无核化与构建半岛和平机制。中方希望有关方,特别是朝美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方向,保持并加强对话势头,相向而行,积累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持续取得新进展。中方支持朝韩不断改善关系。中方希望机构按照有关各方达成的政治协定及机构理事会相关授权,为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作出贡献。

王群强调,中方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一直为推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作不懈努力,并将继续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及本地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