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书画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清远

2018年09月1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由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主办,书法艺术专项公益基金、广州市盟联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书画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广东清远举行。

中国传统书画是中国悠久历史中的宝贵财富。其特征、表现手法和笔墨韵律,融入人们对自然、社会、生命的思考,从而表现出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方式、人格精神与性情志趣,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

据悉,活动旨在通过名家授课、名家作品校园展等多种形式,向在校中小学生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授非遗知识,培养学生对传统书画艺术的兴趣。举办学生实操课作品展,名家老师会对参加培训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一对一指导;安排学生们到景区写生,让同学们在自然淳朴的氛围中感受并领略书画的独特魅力;书画名家创作笔会,将借助名家老师挥毫泼墨的笔触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书法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已有数千年的发展历史。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代表、中华文化的象征。2009年9月,汉字书法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使得书法艺术在中国传播的同时,也走向了世界。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