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维护伊核全面协议是坚持多边主义的应有之义

2018年09月13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9月13日电(记者 冯雪珺) 9月12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代表王群大使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九月理事会上呼吁各方支持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王群说,全面协议是业经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有利于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也是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规则的应有之义,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王群强调,支持全面协议始终是国际主流,特别是今年7月外长会一致发出了继续执行全面协议、反对单边制裁的明确信号。今年联大期间相关各方将再次举办外长会,为维护全面协议注入更多政治动力,也将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响应。中方将始终坚定支持和维护全面协议,坚定履行自身承诺和义务。中方希望有关国家从大局和长远出发,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呼声,放弃极限施压、单边制裁等非建设性做法,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王群表示,中方欢迎机构总干事最近提交的报告连续第12次确认伊方切实执行了全面协议核领域措施,赞赏机构与伊方迄今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期待机构继续严格按照授权,秉持客观、公正和专业态度做好相关监督核查工作,中方鼓励伊方继续严格履行义务,希望其他各方继续开展与伊方正当经贸合作。

王群还介绍了中方近期为维护全面协议所做的努力。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