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地震影响大!至少30万住客取消日本北海道住宿设施预订

2018年09月13日14: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北海道发生里氏6.7级地震之后,许多住宿设施都出现了住客取消预订的情况,至少有30万预约住客取消了11月份为止的预订。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3日报道,由酒店和旅馆组成的“北海道酒店旅馆生活卫生同业组合”等针对大约300家住宿设施调查了本月6日地震所造成的影响。结果发现,至少有30万人取消了11月份为止的预订,其中大部分是参加团体游、修学旅行等的团体游客。如果住客不回流,预计北海道住宿设施或将蒙受约30亿日元的经济损失,并且损失额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取消预订的情况不仅出现在观测到震度7的厚真町所在的胆振地区,还波及到整个北海道。令人担忧这会给北海道的主要产业之一、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

“北海道酒店旅馆生活卫生同业组合”理事长西海正博表示:“许多地区的基础设施已修复,希望各位游客能放心前来北海道。我们希望日本中央政府以及北海道政府能早日采取对策,以免失实的负面传闻造成损失。”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