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南葬礼今将在故乡加纳举行 多国元首政要将出席

2018年09月13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前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将于13日在他的故乡加纳下葬。安南的葬礼将以国葬形式举行,多位现任和前任国家领导人、全球皇室等都将参加他的葬礼。

  报道称,葬礼仪式于当地时间上午8:30开始,地点在加纳阿克拉国际会议中心。葬礼举行也标志着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活动的结束。

  据悉,安南于1997年至2006年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首位联合国秘书长。他于8月18日在瑞士家中去世,享年80岁。

  8月22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仪式,悼念因病逝世的安南。联合国总部一层大厅内摆放了安南的黑白遗像、花圈和悼念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玛莎出席仪式并发言。

  古特雷斯预计将出席今日的葬礼。

  国葬仪式后,将会在加纳首都的军事仪式上举行私人葬礼。

  加纳新闻部长称,邻国科特迪瓦总统和利比里亚、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尼日尔和津巴布韦领导人也确认出席13日的葬礼。

  当地时间8月23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一层大厅内摆放着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黑白遗像、花圈和悼念册,供人们前来缅怀。8月18日,安南在瑞士因病逝世,享年80岁。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加纳总统纳纳·阿库福-阿多称,这次葬礼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并称安南是“这一代最杰出的人之一”。

  自从安南的灵柩于10日从日内瓦运回后,加纳普通民众和政要纷纷前来瞻仰。成千上万人从灵柩旁鱼贯而过。灵柩上覆盖着国旗,由身着礼仪制服的军方守卫。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