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筑地鱼市场搬迁 担心鼠辈流窜发动灭鼠大战

2018年09月1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东京12日电,位于东京银座附近的筑地鱼市场,因为经常处理鱼肉,加上密密麻麻的下水道而成为老鼠聚集之处。由于鱼市搬迁在即,当地主管部门担心鼠辈流窜而展开灭鼠大作战。

报道说,占地23公顷,拥有83年历史、以黎明前鲔鱼拍卖吸引观光客驻足的全球最大筑地鱼市场,将在下月结束营业,鱼市场将搬迁至2.3公里外的丰洲市场。筑地市场约有900个摊商每日处理价值1400万美元的480种海鲜,以及270种蔬果,这项空前浩大的搬迁行动预定在5天内完成。

市场搬迁将出动数千辆卡车和起重机,过程中产生的上吨垃圾,将成为这些下水道居民的大餐。为了防止鼠辈流窜,东京官员在灭鼠专家协助下,忙着封锁管线、下水道出口,并以波浪板挡住栅栏的漏洞。

当地有关部门在拆除筑地市场前,将在周遭竖起高3公尺的钢墙,再慢慢往内移动,困住老鼠,最终逮住它们。此外,还会再设置4万个捕鼠板和捕鼠笼,并施放重达300公斤的老鼠药。指挥筑地市场灭鼠大作战的政府官员说,10月10日市场关闭当周将会迎来一场“重大战役”。(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