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一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结果揭晓

2018年09月13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记者 刘军国)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本侨报社主办的第一届“难忘的旅华故事”征文比赛评选结果9月12日揭晓。清华大学留学生原麻由美获中国大使奖,另有54位日本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和佳作奖。

本次“旅华故事”征文活动是以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为目的,向拥有旅华经验(包括目前正在中国)的日本人征集他们旅华期间的珍贵往事,特别是那些符合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精神的原创作品。

据了解,主办方审查员评价作品主要依据以下标准。一是符合“难忘的旅华故事”主题,写出了令人感动、印象深刻的故事,二是通过自己独特的旅华经验,使读者感受到勇气、希望等充满“正能量”,三是对今后的中日关系的良性发展,有着积极引导的作用。

此次征文是去年举办、广受好评的“难忘的中国留学生故事”的扩大版。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共收到125篇作品,都是作者亲历的倾心之作,有的作者依然生活在中国,有的作者已经回到日本。

获奖名单如下:http://duan.jp/cn/2018shou.htm。

主办方将把获得中国大使奖和一二三等奖的40部作品结集出版在日本公开发行。颁奖典礼暨出版纪念酒会将于11月22日中国驻日大使馆举行。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