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航93次航班坠机地举行“9·11”纪念活动

2018年09月12日20: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美国尚克斯维尔9月11日电(记者孙丁 胡友松)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参加了在美联航93次航班纪念园举行的纪念“9·11”事件17周年的活动,并称“将尽全力防止恐怖分子袭击美国本土”。

纪念活动于上午9时45分左右开始,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内政部长瑞安·津克、宾州现任州长汤姆·沃尔夫、前任州长马克·施韦克及93次航班遇难者亲属代表及数百名民众出席。

奏国歌和默哀仪式后,纪念园设计师保罗·默多克和遇难者亲属开始诵读遇难者名字,每个名字被诵读完毕后,现场会鸣钟两声,以示对他们的怀念。

特朗普在活动上发表讲话,称赞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英勇,并称“将尽全力防止恐怖分子袭击美国本土。”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国民航4架客机,两架撞坍了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毁五角大楼的一角,另一架——美联航93次航班——在尚克斯维尔附近乡野坠毁,机上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事后调查显示,恐怖分子原本计划劫机前往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实施袭击,但机上人员奋起阻止。为纪念他们的英勇行为,美国政府在坠机地点修建了纪念园,这里也成为人们悼念“9·11”遇难者常去的地方之一。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