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媒体爆料:国务卿华盛顿租房住 房屋条件一般

2018年09月12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虽然美国国务卿一职令人艳羡,但美媒爆料称,其实待遇也并非那么好,甚至在华盛顿还得租房住。

报道称,搬到华盛顿之前,担任堪萨斯州国会议员的蓬佩奥(Mike Pompeo)住在威奇托市一栋建筑面积达5,500平方英尺的豪宅里。这栋豪宅占地面积2.3英亩,装修奢华,配有网球场、游泳池和私人游艇码头。可是,随着蓬佩奥升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后又接任国务卿,他的居住条件却“降级”了。迫于华盛顿的高昂房价,蓬佩奥夫妇只能在临近的弗吉尼亚州租住一栋不大的房屋。

最近,通过联邦政府的帮助,佩奥的居住条件或将“升级”。报道称,经过数月的私下磋商,美国国防部终于同意接纳蓬佩奥为租客,把华盛顿市内某军事基地的一套住房租给蓬佩奥。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不愿透露这套住房的具体位置,但她强调房屋条件只能称得上一般,并且蓬佩奥住在这里还能给纳税人省下每年超过40万美元的安保费用。“国务卿将会自掏腰包按照市场价格支付房租,”诺尔特表示,“相较于其他备选项,(蓬佩奥)住在这里可以为纳税人省下很大一笔钱。”

《纽约时报》指出,长期以来,除了军方人员和总统之外,美国并没有为常驻华盛顿的政府雇员提供住房的传统,就连为副总统提供住房也是在1974年才首次开了先河。2008年,美国通过特别立法,规定国防部长亦可享受住房福利。当时,时任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价格租下了波多马克山上的一栋住宅。(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