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近百名囚犯越狱 抓捕行动中1名警员殉职

2018年09月12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巴西有关部门表示,武装分子当天早上炸毁巴西东北部一所高度安全警戒的监狱大门,至少有罪犯92人逃狱,抓捕行动中1名警员殉职。

当地官员表示,这次劫狱由4辆车共20名男子进行,他们向了望台开火,并用爆裂物摧毁罗梅乌龚萨福亚布兰特斯监狱(Romeu Goncalves Abrantes)大门。1名警员在歹徒攻击时中弹,送医后不治身亡。

这所监禁680名囚徒的高度安全警戒监狱,位于巴西巴莱巴州(Paraiba)首府川派索市(Joao Pessoa)。

巴莱巴州狱政秘书处说,重武装分子与狱警交火后,炸毁正门。随即,当地安全部队封锁川派索市,并关闭学校及医疗中心作为预防措施。警方到中午时已抓回92名逃犯中的41人。有关部门表示,本次搜索行动动员了超过1000名警力。

巴莱巴州狱政秘书处处长德苏加上校(Sergio Fonseca de Souga)表示,歹徒劫狱的目的是为救出1年前被逮捕、犯下一起武装爆炸攻击的3名囚犯。

巴西为全球监狱人口第三高国家。根据官方统计,到2016年6月共有72万6712人在监,在监人数是巴西监狱可供容纳人数的2倍。除了人满为患,巴西监狱还深受帮派暴力所苦,暴动及尝试越狱事件屡见不鲜。(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