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在日内瓦开幕

2018年09月1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9月11日电  (记者方莹馨)日内瓦消息:9月10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9次会议开幕当天,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展览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所在地万国宫开幕。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苏克,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欧盟以及英国、德国、巴基斯坦等30余国使节,各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联合国有关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这次展览共展出38块展板近90幅图片,同时还有多部反映中国扶贫成就的微视频循环播放。精彩写实的图片、生动的视频使观众对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多国外交官和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官员表示,展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关键是能够将人权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与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的协调发展,坚持以发展促人权、以法治促人权、以开放促人权,坚定不移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

  俞建华表示,4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书写了人权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中国全面参与全球人权治理,积极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合作理念,提出了中非共同实施“八大行动”,全面深化中非合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

  与会的各国使节表示,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权事业发展树立了榜样。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2日 21 版)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