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大会在里约举行

2018年09月12日0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11日电(记者 陈效卫、朱东君、张远南) 巴西当地时间8日,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大会在里约举行。大会由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巴西中国和统会于其他巴西侨团代表、台胞代表以及在巴中企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活动。

作为活动主办方,巴西中国和统会会长王俊晓表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制定的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开启了中国走向复兴、迈向富强的新纪元。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使一个原本落后的国家实现了腾飞。而现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是改革开放的延续,不仅顺应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潮流,更为全球治理提供了新模式,使得古老的开放之路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王俊晓强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诞生的,其成立是改革开放的积极成果,成立后的和统会为发展海峡两岸关系、打破两岸长期隔绝的僵局也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台海局势极其严峻,全球各地和统会应更紧密团结起来,使和统工作向着更加多元、更加迅速、更加深入的方向发展,以取得更大成就。

大会通过了《大会宣言》,包含和统会代表就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未来中国发展规划以及中国的统一等议题达成的6项意见和建议。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