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打击腐败

2018年09月12日0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11日电(记者 殷淼)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10日在安理会关于腐败与武装冲突的辩论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打击腐败。

马朝旭说,今年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通过15周年。腐败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敌人。“大幅减少一切形式的腐败和贿赂行为”及“加强追赃和被盗资产返还力度”被列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坚决打击腐败问题,避免给腐败分子留下任何空间和漏洞。

马朝旭表示,中国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缔约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大会等机制相关讨论,支持联合国在反腐败国际合作领域发挥主渠道作用。中方愿同各国政府及有关国际组织一道,为深化反腐败国际合作不断作出贡献。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