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聚焦“工业4.0”

2018年09月11日1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的代表和记者在领取证件。刘刚 摄
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的代表和记者在领取证件。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9月11日电 (记者刘刚)2018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9月11日至13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东盟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地区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商业领袖等近千名代表出席。

本次会议是在东盟共同体建设继续推进,东盟期待借助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促进自身发展的背景下举行的。因此,“东盟4.0:企业精神和第四次工业革命”成为会议的主题。

据介绍,会议主要涵盖三方面议题,即地区和全球治理、经济基础和经营活力、社会民生。根据日程,3天时间里,将进行53场正式会议和35场集体讨论。其中,数字东盟项目、4.0城市建设等内容颇受关注。

峰会期间,越南还将举办东盟4.0创业创新开放性论坛、越南商务峰会等活动,促进国际知名企业与越南热点投资地区的对接,为越南引进先进技术,扩大出口市场,推广旅游资源。(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