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南部举办首届汉语教学技能大赛

2018年09月11日13: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等奖获得者张婷婷在作教学演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 马晓丽 周晓楠 供图
一等奖获得者张婷婷在作教学演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 马晓丽 周晓楠 供图

人民网曼谷9月11日电(记者 孙广勇)9月10日中国教师节当天,由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主办的泰南“首届中文教师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二楼会议厅举行。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俊贵、国光学校教育慈善会董事长张新昌及泰南华文教育界代表110余人出席。

30余名中文教师(含侨办教师、汉办教师和本土教师),经过一个多月实景课堂、说课的激烈比拼,6位选手晋级。决赛上,选手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教学,通过精彩的课堂设计、丰富的语言表达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短短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解读文本的能力和教学风采。经过角逐,张婷婷和龙鹏茹两位老师并列获大赛一等奖。

该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介绍,大赛完全依托真实课堂,旨在全面提升中文教师汉语教学技能,进一步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提高汉语教师的业务水平。她介绍,该大赛将在泰南各示范学校推广,达到各校汉语教师间交流互进的目标。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