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宣布组建新内阁

2018年09月11日1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苏丹10日组建新一届内阁,其中新内阁成员第一副总统巴克里·哈桑·萨利赫、第二副总统奥斯曼·穆罕默德·优素福·基比尔和总理穆塔兹·穆萨分别在苏丹总统巴希尔面前宣誓就职。

“这些变化再次表明,(苏丹领导层)有决心使国家经济、社会和政治状况发生积极变化,”在10日的新内阁宣誓仪式后,苏丹第二副总统奥斯曼·穆罕默德·优素福·基比尔告诉记者,“在国家经济改革框架计划中,我们已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对(苏丹政府的)要求。”

巴希尔9日晚召开执政党全国大会党紧急会议,决定解散民族团结政府并重组内阁,以应对当前国家面临的经济困难。

苏丹媒体援引巴希尔的话报道说,解散政府并减少政府部门数量旨在减少公共支出,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以满足国家当前形势需要和民众期望。

全国大会党副主席费萨尔·哈桑·易卜拉欣此前表示,政府部门数量将从31个减至21个。原第一副总统兼总理巴克里不再担任总理,但保留第一副总统职务。曾担任苏丹灌溉和电力部长的穆塔兹·穆萨被任命为新总理。此外,外交和国防等重要政府部门主管将继续留任。(记者 马意翀)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