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911”事件17年后:死亡人数还在增加 遗骸鉴定仍在进行

2018年09月1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今天是美国本土遭受最严重恐怖袭击的“911事件”17周年纪念日。纽约市警察和消防当局说,因“911事件”而病故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而为“911”受害者遗骸进行的鉴定工作也一直没有停止,今年又有一位受害者遗骨获得确认。    

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导致了纽约曼哈顿世贸中心和维吉尼亚阿灵顿五角大楼的人员丧生总共将近3000人。而且,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莫纳汉说,死亡人数一直在增长,直到现在,纽约市警察局每年都有警官因“911事件”的原因而去世。而在911恐怖袭击中一直战斗在救援第一线的纽约市消防局的情况也是一样。

在上周举行的追思会上,纽约市消防局把18名去年过世的消防队员的名字加到消防局总部纪念“911”丧生消防队员的纪念墙上,已经有187名消防队员死于跟“911”相关的疾病。纽约市消防局局长尼格罗说:“消防局在‘911事件中的人员损失是惊人的。同样惊人的是牺牲的英雄人数每年在增加,而且看不到尽头。我们可以肯定,因为世贸中心疾病失去的人员会比我们在世贸恐怖袭击中丧生的人更多。”

911受害者赔偿基金确定,有资格获赔偿的人数已超过20,874人。该基金于2011年由美国国会建立,至今已赔偿了43亿美元。在赔偿名单上有超过16,000人是恐怖袭击发生后在现场进行恢复、拆除和碎片清理工作的人员。

另外,17年后,又一名“911”恐怖袭击受害者的遗骸得以确认,这一进展是基因鉴定人员使用了新的突破性基因鉴定技术后取得的。这位被确认的受害者是世贸大楼内一家投资公司的证券分析师,26岁的斯科特·麦克·约翰森。纽约市首席医学鉴定官办公室首席医学鉴定官山姆说:“2001年我们向受害者家属作出承诺,会尽一切努力——无论要多长时间——来确认他们所爱的人。”他说,这一新的确认“是我们工作人员为这一使命不懈努力的结果。”(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