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开学典礼举行

2018年09月10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升国旗仪式

人民网讯 9月7日,北京拔萃双语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校长万小平介绍学校发展情况说,从2003年建立至今,学校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五个春秋。十五年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的领导下,学校紧紧围绕“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目标,狠抓红十字公益特色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现场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发言,在第34个教师节之即,北京拔萃要认真落实好“设施一流、理念先进、管理精致、课程多元、质量上乘”的办学标准,抓好素质教育,树立教育典范,突出“红十字”公益特色,打造拔萃教育品牌。一要坚持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全面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和教育教学活动。要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严格要求、加强监管、防患未然,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二要继续抓好“红十字”公益特色教育。要以创建红十字特色示范校为抓手,把“青少年红十字活动”和“志愿者活动”纳入德育教育体系,继续做好“红萃生”公益扶贫助学工作,在生活上、思想上、学习上关心他们,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三要注重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切实遵照习总书记“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学生的道德教育,把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授给学生,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向书法家赵长青同志颁发书法教育特聘校长证书

江丹向著名书法家赵长青先生颁发了书法教育特聘校长聘书。赵长青发言表示,通过书法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学校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学校艺术教育特聘校长张宏民在开学典礼发言中指出,博爱艺术培训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宗旨,通过艺术培训,孩子们学习兴趣大大提高,个性获得尊重和发展,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

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在开学典礼讲话中指出,拔萃学校的老师们辛勤耕耘,桃李芬芳,风华正茂,以自己的奋发努力和聪明才智编织着色彩斑斓的美好明天,祝愿同学们坚定理想,把拔萃学校作为梦想起航的地方,努力学习,不辜负青春年华和时代责任。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陶稳)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