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再度大幅调整政府

2018年09月1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9月10日电 (记者 李逸达)当地时间9日,苏丹总统巴希尔再度宣布对政府进行大幅调整,第一副总统巴克利·萨利赫不再兼任总理一职,改由现水资源和电力部长穆塔兹·穆萨担任,前北达尔富尔州长穆罕默德·库布尔取代哈赛卜·阿卜杜拉赫曼担任副总统。

巴希尔将与新总理穆塔兹共同推举新内阁人员,在新政府产生之前,现总统事务部长、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将继续留任。据悉,新政府部委数量由原来的31个大幅削减为21个,各州政府机构也将相应减少。巴希尔称,此举旨在提高政府效率,更好回应民众对体面生活的期待。

自美国部分解除对苏制裁以来,苏丹经济并未好转,反而加速恶化,本币贬值严重,通货膨胀高企,民间不满声音增多。今年以来,巴希尔陆续对军队、情报和安全部门、执政党领导层进行大幅改组,并对政府进行数次改组,以应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和社会形势。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