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重走古丝路,奏响大合唱”活动走进捷克

2018年09月1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9月9日电(记者 于洋)9月6日至9日,由全国对外友协主办的“重走古丝路,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第八站:丝路驿站小镇在捷克成功举办。由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谢元带队,来自我国4省13个市县领导共24人走进捷克小镇,拜会捷方州市领导、大学、研究所,就中捷创新合作、城镇化发展和建设等议题座谈交流。

近年来,全国对外友协积极发挥在促进中外地方政府合作中的桥梁作用,连续4年组织“中国县长东欧行”,旨在搭建中外城市之间的交流平台,通过双多边结合,政经文互动的方式,全面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捷克奥洛莫茨州副州长及奥洛莫茨市副市长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奥洛莫茨州已与中国云南省和福建省缔结友好城市,奥洛莫茨市也已昆明市缔结友城,奥洛莫茨期待与中国建立长期合作,与中国更多市县增进合作,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捷克-斯洛伐克-中国商会副主席杰卡·维拉和迈克尔·奥博尼表示,中国是捷克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商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捷友谊,尽力保证中方在捷方政府发生更迭的时候保持稳定的联系和友好的关系,为切实推进中捷在经贸、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一切便利。

奥洛莫茨分子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马里安·哈杜克表示,作为中东欧最前沿的医药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希望与中国研究员增进交流,共同研发新药。

摩拉维商学院院长表示,2019年是中捷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中捷教师和学生间的交流互访。

各市县代表纷纷表示,此访宣介了各市县的发展成就,加深了国外对中方发展理念的理解,同时也开扩了眼界,学习借鉴了国外城乡可持续发展的有益经验。另一方面,与外国地方政府建立了广泛联系,拓宽了交往渠道,为各地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