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在捷克举办

2018年09月09日15: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6日至9日在捷克举办。来自中国的代表与捷克相关人士就中捷创新合作、城镇化发展和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捷克奥洛莫茨州副州长扬·扎赫拉德尼切克在会见中国代表团时说,奥洛莫茨州已与中国云南省和福建省缔结友好州省关系,奥洛莫茨市和昆明市结为友好城市,奥洛莫茨州和奥洛莫茨市期待与中国地方政府增进合作,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捷克-斯洛伐克-中国商会副主席杰卡·维拉说,中国是捷克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商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捷友谊,为推进中捷在经贸、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便利。

奥洛莫茨分子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哈杜克说,作为中东欧最前沿的医药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希望与中国医药学家增进交流,共同研发新药。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启程仪式。这项活动历时一个月,行程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法国、荷兰七国。这次特别活动旨在推动不同国家间的经贸互通,为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做出贡献。(记者 王义)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