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挪威使馆举行领保联络员委任仪式

2018年09月0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民大使在领保联络员委任仪式上讲话
王民大使在领保联络员委任仪式上讲话

人民网奥斯陆9月8日电(特约记者 诺彦)2018年9月7日,驻挪威使馆举行领事保护联络员委任仪式。驻挪威大使王民、使馆有关部门负责人、首批领保联络员以及旅挪主要侨领和侨社代表等共30余人出席。

王大使向首批领保联络员颁发委任书并发表讲话。他说,中挪关系于2016年年底恢复正常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迅速恢复并快速发展,旅挪中国公民数量也连年攀升,2017年中国游客来挪过夜天数达45万次,中国已成为挪第五大游客来源国和挪对外发放短期申根签证数量最多的国家。委任领保联络员顺应了新形势发展和海外中国公民对领保服务需求快速增长的现实需要,是使馆加大对旅挪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力度的重要举措。

王大使表示,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始终高度重视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依法依规为旅挪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用实际行动贯彻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努力使中国公民在挪威任何角落遇到困难都能获得及时的指导和帮助,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他勉励领保联络员们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新时期、新形势下守望相助的中国精神,尽快熟悉并掌握领保联络员的主要职责,认真学习领会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相关知识,正确理解和把握联络员自身属性及定位,严格遵守挪威的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配合使馆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广大旅挪中国公民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保护和协助。

王民大使为领保联络员颁发委任书

与会联络员感谢使馆的信任,表示将不负重托,充分发挥助手作用,积极配合使馆做好领保服务工作。

王民大使与领保联络员合影

首批领保联络员共7人,分别来自奥斯陆、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特罗姆瑟、博德和希尔克内斯等城市。

王民大使、使馆工作人员与领保联络员及侨领代表合影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