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因伪证罪入狱2周

2018年09月09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联邦地区法院7日就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竞选顾问作伪证一事宣判,判处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佐普洛斯14天监禁。

  帕帕佐普洛斯是首名受到刑事处罚的竞选团队幕僚。

  帕帕佐普洛斯2017年10月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向联邦调查局探员作“本质上错误和虚假的欺骗性陈述”。检方先前要求主审法官伦道夫·莫斯判处帕帕佐普洛斯最多6个月监禁,帕帕佐普洛斯方面要求缓刑。

  莫斯7日说,虽然很难相信帕帕佐普洛斯“试图协助俄罗斯政府”,但认定他出于想在特朗普政府谋得职位的自私动机,向联邦调查局撒了谎。莫斯最终判处帕帕佐普洛斯监禁14天、一年监外看管、200小时社区服务以及9500美元罚款。

  帕帕佐普洛斯7日在法庭上说:“希望我有第二次机会弥补……我犯下可怕的错误,但我是好人。”路透社报道,这是他去年10月认罪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美联社报道,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串通俄罗斯方面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来,帕帕佐普洛斯是第一名受到刑事处罚的竞选团队顾问,同时是第二名面临刑事处罚的特检组调查对象。另一名调查对象、律师亚历克斯·范德兹万接受调查时就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往来情况作伪证,今年4月被判处30天监禁。

  特朗普和俄罗斯方面都否认“串通”。帕帕佐普洛斯去年认罪后,白宫方面与他保持距离,说他在竞选团队只是小角色。

  帕帕佐普洛斯先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希望日后能重返政界。他说:“我犯了错,会为我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不想放弃留在政界的目标。”(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