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聚焦一带一路

2018年09月09日05: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9月8日电  (记者车斌)9月8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中拉文明对话之路”。本届会议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主办,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大学协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来自中国和拉美1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外交官、专家学者、文化传播机构的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会议主要聚焦两大方面,一方面全面回顾“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的传播和对接,另一方面从企业视角、文化视角和媒体视角探讨构筑“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基础,探讨如何推动“一带一路”成为中拉文明对话之路,以中拉文明对话助推中拉民心相通,从而为中拉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关键性的软支撑。

  会议上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和拉丁美洲:新机遇与新挑战》(中文版)新书和江苏省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发布式。《“一带一路”和拉丁美洲:新机遇与新挑战》由中拉青年学术共同体组织13位中拉资深学者合力撰写、由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出版,获得了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是国内第一本系统讲述“一带一路”与拉美发展的关系的著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9日 03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