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中以高科技合作不断扩大——访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阿佩尔鲍姆

2018年09月08日15: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8日电 专访:中以高科技合作不断扩大——访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阿佩尔鲍姆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杜震

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首席科学家阿米拉姆·阿佩尔鲍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与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正不断扩大,未来双方合作有望更加富有成效。

同时担任以色列创新局董事长的阿佩尔鲍姆说,他曾多次访华,对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等方面的迅速发展印象深刻。

他认为,以色列与中国在高科技领域存在明显的互补优势。中国一方面具备实力强大的科研人才队伍,另一方面拥有潜力巨大的市场,这对以色列而言“非常重要”。而以色列也有许多原创性的研究。

阿佩尔鲍姆指出,近年来,以中两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涉及信息通信、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精细农业、先进制造等众多方面。此外,双方在科学技术与学术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也日渐密切。

以色列是全球重要的研发中心,也被称为“中东硅谷”。目前,以色列拥有6000多家高科技初创企业,跨国公司在以色列投资成立的研发中心超过350个。华为、联想、小米等一批中国领军企业也已在以色列设立了研发中心。

为了促进双方技术合作,早在2014年,中以两国就建立了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去年3月,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中国期间,中以正式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

阿佩尔鲍姆表示,以中两国企业在研究合作、技术转让等基础上始终致力于推动“双赢”合作,必将“富有成效”。他相信,未来“中以双方的合作机会将更加广泛”。

他同时强调,双方开展高科技合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彼此间存在较大的文化背景差异,他愿为增进相互了解与沟通发挥“桥梁”作用。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