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南部抗议者对伊朗领事馆纵火

2018年09月08日11: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9月7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安全官员7日说,数十名抗议者7日傍晚冲进伊朗驻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领事馆,放火点燃领事馆建筑。伊拉克外交部当天表示,对伊朗领事馆发生的纵火事件深表遗憾。

巴士拉一位不愿具名的安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抗议者当天围困了伊朗驻巴士拉领事馆,负责守卫的当地安全部队为避免与平民产生冲突被迫撤离。随后,抗议者冲进领事馆并点燃了领事馆建筑。领事馆工作人员已于当天提前撤离。这名官员表示,在对伊朗领事馆纵火后,抗议者试图前往美国驻巴士拉领事馆,但被伊拉克安全人员封锁道路加以阻止。

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马哈古卜当天发表声明说,针对外交使团的行为损害了伊拉克人民的利益以及伊拉克与别国的关系,也与抗议者提出的要求获得公共服务与清洁饮用水的诉求无关。

本月初起,巴士拉省民众因不满政府腐败、失业率高、饮用水污染、缺少基本服务引发的抗议活动不断升级,抗议人群陆续冲击了巴士拉省部分政府机构、政党办公室等,抗议引发的冲突造成多人伤亡。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