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南航空北京直飞柏林航线喜迎开航10周年

2018年09月0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海南航空北京直飞柏林航班到达柏林泰格尔机场。(记者花放 摄)
9月5日,海南航空北京直飞柏林航班到达柏林泰格尔机场。(记者花放 摄)

人民网柏林9月6日电(记者 花放) 5日下午,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在柏林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与庆典,庆祝海南航空开通的连接中德两国首都的直飞航线现已经成功运营 10 年。

据了解,海南航空于2008年9月5日正式开通北京直飞柏林的航线,目前,该航线已实现每周运行5 班。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公司CEO达尔德鲁普向记者表示,中德两国之间的直飞需求十分巨大,借助与海南航空的共同合作,柏林机场公司正在努力扩大中德两国之间直飞航班的频次。今后要实现两国首都之间每天都有直飞航班,并希望在2020年柏林新机场启用时可以开通更多连接德国与中国城市的新航线。

海南航空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助理师智伟介绍,在过去的十年内, 海南航空承运旅客总计超过70 多万人次,运输货物总计超过5 万吨, 为中德两国之间的交流与经贸往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表示,海南航空会在未来不断继续提升服务质量,丰富产品选择,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许永权公参对海南航空柏林直飞北京航线表示祝贺并致辞:“海航北京到柏林直飞航线开通的十年,正值中德、中欧关系全面发展、不断深化的十年,大大促进了两国 人民之间的交流往来,夯实了两国民间交往的基础,已经也必 将为在两国乃至中欧之间搭建”空中丝绸之路”继续做出重要贡献! ”

柏林旅游局局长布克哈德·基克认为,海南航空直飞柏林北京航线在过去的十年中非常成功,前往柏林的中国游客已达到十年前的近五倍,该直飞航线拥有巨大的潜力和价值,不论是对普通游客还是对公商务出行人士都极具吸引力。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