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港公署、外交部领保中心、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代表到曼谷进行领事保护考察

2018年09月07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9月7日电(记者孙广勇)9月4日,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代表到泰国曼谷进行领事保护考察,视察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自助出入境检查通道,并与泰国旅游警察等旅游有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情况。

9月5日,中国驻泰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春林、中国驻港特派员公署副主任黄振宇、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冯毅华、入境事务处总入境事务主任萧惠慈一行在中国大使馆召开媒体会。

会上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国香港居民有超过70万人次入境泰国旅游,预期今年将达到100万人次。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十分注重香港居民在外旅游的领事保护工作。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入境事务处一起面向公务员、旅游业从业人员、大中学生等进行领事保护宣介,提醒香港居民外出旅游所需注意的各种安全事项。同时还特别发布了《外游警示登记》、《外游小锦囊》和《中国境外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实用宣传册加强香港游客安全意识。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