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频传反移民示威暴力 内政部长发声力挺示威

2018年09月07日10: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德国强硬派内政部长泽霍费尔为传出新纳粹分子暴力滋事的反移民示威辩护,痛批移民是“一切政治问题之母”后,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阵营内部的紧绷休战状态随之破灭。据“瑞士资讯”9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这是泽霍费尔对默克尔发出的最新警告。就在两个月前,泽霍费尔曾以深具爆炸威力的边界议题,威胁摧毁默克尔的执政联盟。

报道称,在令人不安的平静局面持续一阵时间后,8月下旬突然情势逆转,一名35岁男子在德东城市开姆尼茨被刺身亡。凶嫌是3名寻求庇护者,其中2人来自伊拉克,另1人来自叙利亚。

上述德国男子遇害后,极右派团体和数以千计的开姆尼茨居民连日上街示威,民众做出德国法律所不允许的纳粹敬礼姿势,还发生多起外表看似外国人的民众遭攻击事件。

报道指出,身为德国最高执法官员,泽霍费尔面临外界要求谴责暴民的呼声,迟迟不发表意见。泽霍费尔在当地时间9月6日接受《莱因邮报》采访时替示威活动提出强力辩护,尽管他也批评扰乱治安的行为。

泽霍费尔表示,“民众对这起杀人事件感到激动与愤慨,我能够理解”。他还表示,“若不是身为部长,我也会像一般百姓一样上街——不过我当然不会站在激进分子那边”。 (记者 王莉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