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数持续下降

2018年09月07日09: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7年新确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数为4363例,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17%,这已是连续第二年出现下降。

据该机构介绍,自2015年开始,英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数呈现比较明显的下降趋势,2015年至2017年间整体降幅达28%。其中一个主要驱动因素是艾滋病病毒感染高危人群越来越多地接受病毒检测,此外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患者增多也有助于推动新增病例数下降。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负责艾滋病事务的专家诺埃尔·吉尔说,英国在艾滋病预防上取得了实质成果,新增病例数已出现明显下降,新公布的确诊病例数也是2000年以来最低。

该机构正与其他政府部门以及公共组织合作推进英国的艾滋病防治,以便实现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新公布的数字也显示这一进程正有序推进。(记者 张家伟)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