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开幕

2018年09月0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9月6日电  (记者易舒冉)首届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6日在杭州开幕。本次论坛发布了《首批中国民营企业在非境外经贸合作区清单》,并签署了多项经济合作协议,内容涉及航空合作、工业园区建设、国际商事调解、跨境电商等。

  据介绍,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本次论坛以“深化中非民营经济合作”为主题,旨在搭建中非民营企业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的平台,促进中非民营企业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据初步统计,目前在非洲投资的中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9000家,投资金额超过200亿美元。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民营企业助力中非产能合作”“民营企业助力中非基础设施发展”“民营企业助力中非医疗卫生健康产业发展”三个平行论坛。来自中非政府部门、民营企业和研究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7日 21 版)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