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欢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重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承诺

2018年09月07日06: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6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表示,对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9月5日重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表示欢迎。

联合国秘书长当天通过其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做出上述表示。古特雷斯赞扬朝韩双方根据《板门店宣言》为进一步建立互信与和解所保持的继续势头和持续努力。他说,期待着双方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朝韩首脑会议上,朝着可持续和平、安全以及朝鲜半岛完全和可核查的无核化方向取得进一步进展。

9月5日,朝韩双方宣布,文在寅总统将在9月18日至20日对朝鲜进行访问。金正恩当天表示,他希望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任期结束前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