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克鲁格一超市遭持枪抢劫 遇类似情况应如何应对?

2018年09月07日06: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6日电 (王磊)上周末,位于南非克鲁格斯多普(Krugersdorp)的一家超市遭遇持枪抢劫,被抢走数额不详的现金。

该超市视频监控录像显示,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三名男子持枪闯入位于Ockerse街的Max Cash&Carry超市。根据Krugersdorp警察局警长Tshepiso Mashele提供的信息,超市里一名71岁的男性受害者当时正在办公室工作,三名劫匪闯入后,其中两名男子持枪控制其他工作人员,第三人用枪指着71岁男子并索要钱财。得手后,他们驾驶伪造车牌号码的银色丰田卡罗拉逃离现场。

此前,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也曾发布安全提醒,提示广大侨胞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避免延时营业,遭遇恶性抢劫时尽量避免激怒劫匪,确保人身安全后及时报警或拨打领保求助电话。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在南非开店的朋友,如不幸遭遇持枪抢劫,应切记以下几点:

1、按持枪歹徒说的去做。在随身没有携带可靠武器的前提下不要想着见义勇为,保护自己的生命在此刻最为重要。

2、不要激怒歹徒。 

3、可能的情况下,把身边的女人和孩子拉到自己身后,让他们尽可能低头,不要直视歹徒。 

4、双手抱头趴在地上,尽量不让歹徒认为你在尝试着记清楚歹徒的细节。在歹徒准备逃跑时,可以尝试去记下歹徒逃离的方向、驾车的品牌、颜色等等,以便日后给警方提供更详尽的信息,帮助警方尽快破案,将罪犯绳之以法。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