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青年助力实现零饥饿目标

2018年09月06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青年助力实现零饥饿目标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暨佩娟) 9月5日上午,2018XIN公益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议以“相信小的伟大”为主题,希望汇聚每个人的力量和善心,共创美好未来。来自企业、政府、公益机构以及国际组织的900多位代表与会。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战略协调与支持部高级司长斯坦莱克·萨姆坎戈(StanlakeSamkange)在分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青年,全球卓越担当”的演讲。他说,现在,世界上仍然有近8亿人吃不饱,每三人之中就有一人营养不良,饥饿和营养不良的现象在中国也仍然存在。而受粮食安全问题影响最大的是年轻人。仅在亚太地区,就有8500万青年人生活在极度贫困中。

萨姆坎戈说,尽管比成年人承受更多的挑战和困难,但是很多年轻人愿意帮助别人,而且他们接受和应用新技术和新知识的能力更强,当他们的想法得到重视时,我们的社会都会变得更美好。

他强调,青年赋权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工作重点之一,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项目受益人大部分是妇女和青年。比如,世界粮食计划署开展了“非洲青年农民创业带头人培养”项目,遴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农民创业带头人,邀请他们来中国接受生产培训,了解中国成功农民的创业历程,回国后再向本国同胞传授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创业。

同时,世界粮食计划署注重加强同企业的合作,企业有充足的资源和创新的想法,其参与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帮助最弱势群体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公益是治疗我们这个地球、治疗我们自己最好的良药,公益是最好的治愈剂。”他鼓励年轻人做公益,要有创意,让更多人喜欢参与,也强调公益贵在坚持。

阿里巴巴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重要合作伙伴。在XIN公益大会期间,萨姆坎戈和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立军进行磋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双方探讨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提升界粮食计划署的全球工作效率。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