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朝领导人将于本月18至20日在平壤会晤

2018年09月06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9月6日电(夏雪) 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6日召开记者会公布访朝成果,称双方商定从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鲜平壤举行首脑会谈,为此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8日访问平壤。

据郑义溶介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将为此同韩美保持紧密合作。双方还将借首脑会谈之机就建立互信和防止武装冲突等的具体方案进行讨论。韩朝还商定,(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将在首脑会谈举行前揭牌。

郑义溶表示,韩朝下周初将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工作会议,讨论首脑会谈的礼宾、警卫、通信和报道等具体事宜。预计韩朝首脑将在会谈中盘点《板门店宣言》的落实成果并确认其今后的推进方向,还将就韩半岛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尤其是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实际方案进行讨论。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