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全球14亿人运动不足面临疾病风险 

2018年09月0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有超过四分之一即大约14亿的成年人运动不足,增加了患心血管疾病、二型糖尿病及痴呆症和癌症的风险。研究发现,高收入国家成年人运动不足人口比例是低收入国家的两倍多。世卫建议,每周进行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或75分钟高强度运动,低于这个标准的人就被认为运动不足。

世卫研究显示,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和四分之一男性没有达到专家推荐的运动量。报告指出,低收入国家成年人体育活动不足的比例为16%,而高收入国家则为37%,且在2001-2016年间还提高了5%,其中德国、新西兰、美国、阿根廷和巴西等国的增长显著。2016年成年人体育活动不足状况较为严重的国家包括科威特(67%)、沙特阿拉伯(53%)、美国(40%)和英国(36%)等。

体育活动不足比例下降最为明显的则是东亚和东南亚地区,从2001年的26%下降到了2016年的17%,这主要是由于该区域人口数量最多的中国体育活动比例上升。报告表示,在相对富裕的国家,久坐的工作和娱乐方式,以及以车代步的出行方式,加剧了体育活动的不足。由于经济发展和新技术的出现将不可避免地降低劳动过程中的身体活动比例,政府必须提供并维护相关基础设施,鼓励步行和骑行的交通方式。(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