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瓦里—2018”中澳美野战生存联合训练闭幕

2018年09月05日22: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澳大利亚凯恩斯9月5日电 (记者刘天亮)9月5日,“科瓦里—2018”中澳美野战生存联合训练在澳大利亚凯恩斯闭幕。在为期8天的训练中,来自中澳美三国的30名队员混编成3个组,在凯恩斯周边的海岛和原始森林完成了山地行军、海上皮划艇、峡谷穿梭、激流漂流等训练项目。

中国首次派出海军陆战队参加训练,表现出色。开训第一天在第一个项目峡谷跳水中主动请缨第一跳的中国女兵陈琪,获得“勇气”奖,另一名中国士兵张容悦获得“团队精神”奖。澳大利亚女兵汤普森·哈蒙德获“积极”奖,美国士兵尼古拉斯·基里获“尊重”奖。据介绍,这四个奖项代表澳大利亚军队崇尚的精神品质。

“科瓦里”联合训练是中国、澳大利亚、美国三国军队保持良性互动、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互信的重要平台。据悉,这是中澳美三方第五次举行“科瓦里”联合训练。三方均派出高级代表团实地观摩训练。大家一致认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军人共同面对挑战,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了解、互信,也为未来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广泛的空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