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会在抗议声中举行大法官听证会

2018年09月05日15: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4日开始就布雷特·卡瓦诺能否担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举行听证会,其间数十名反对者进入会场,反对卡瓦诺担任大法官。

卡瓦诺保守立场明显,一些自由派活动人士担心他进入联邦最高法院后可能会导致美国司法系统全面走向保守。安保人员当天带走了70余名进入会场的抗议者。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说,当天的听证会“是一个糟糕的开始”。听证会上,与会的参议员用时7小时发表声明,最后卡瓦诺做了20分钟的发言。根据司法委员会的安排,此次听证会可能持续3至4天,质询环节将于5日开始。

据分析,司法委员会最快将于本月20日投票决定卡瓦诺的大法官人选提名。如果通过,参议院可能将在9月底前投票表决是否由他担任大法官。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9日提名卡瓦诺接替退休的大法官肯尼迪,结果引发争议。如果通过,卡瓦诺将是第二名特朗普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一些人担忧,保守派占绝对优势的美国最高法院可能将丧失中立地位,将在堕胎权、移民等议题上做出有利于保守派的判决。(记者 刘阳)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