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极端组织“哈卡尼网络”创始人病故 其子已接任多年

2018年09月0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阿富汗塔利班9月4日在其社交网宣布,确认极端武装组织“哈卡尼网络”创始人贾拉鲁丁·哈卡尼(Jalaluddin-Haqqani)病逝。塔利班说,他晚年与疾病进行了顽强的斗争。

塔利班没有公布贾拉鲁丁-哈卡尼死亡的时间和地点。法新社说,他长期生病后,可能死在巴基斯坦,享年大概70岁。此前在2008年和2015年,曾几次传出他死亡的消息,但都没有被塔利班证实。

贾拉鲁丁-哈卡尼上世纪70年代创建“哈卡尼网络”,在80年代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期间对抗苏军,获得美国方面支持。之后,他与“基地”组织走近,并创建了阿富汗最活跃的恐怖网络。哈卡尼长期患有白血病,他多年前将“哈卡尼网络”的指挥权交给儿子西拉杰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而西拉杰丁同时担任阿富汗塔利班的副首领。(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