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希望中国扩大对非洲私营企业的投资

2018年09月0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王欲然)“我认为,中国为非洲提供的资金支持,将被用于激活和催化非洲大陆的资源优势。”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德西纳4日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期间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在非洲的中国企业数量在不断增加,这样的趋势应继续保持。另外,中国对非投资可从公共企业间扩展至对非洲私营企业。

他说,2016年和2017年,中国企业成为与非洲开发银行签订合同数量最多、项目价值总额最高的国家,涉及领域中的25%为工程承包项目。“我希望,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可转向非洲的私营企业,投资数量和规模可较以往有所提高。”

阿德西纳还在“推进工业化合作,助力共赢发展”的专题研讨会上发言指出,非洲的基础设施是该大陆实现工业化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特别是非洲电力供应尤为重要,非洲开发银行在能源领域有很多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20亿美元。”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