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的无私帮助令人难忘

坦桑尼亚总理  马贾利瓦
2018年09月05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是非洲值得信赖的朋友,对坦桑尼亚来说更是如此。在我们反抗殖民主义和种族主义的斗争中,中国给予我们长期的支持。坦赞铁路的修建更是被视为非中友谊的象征,来自中国的无私帮助至今都让坦桑尼亚人民难以忘怀。

  坦桑尼亚和中国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外交和经济关系,这让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与合作。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产品能出口到中国,有更多中国游客来坦桑尼亚旅游。

  中非合作论坛是加强中国与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非洲各国友好关系的理想平台,这一平台正变得日益强大,必将把非中多领域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

  我非常赞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数量最多的大陆,相似的历史背景和发展意愿使非洲和中国的命运紧密相连。不仅如此,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说明通过改革和经济转型,落后地区的经济也能在几十年间实现飞跃式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成功是在鼓舞广大非洲国家实现经济发展变革。

  (本报记者邹松采写)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李平、许弢、陈丽、徐速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5日 05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