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一直是可靠合作伙伴

塞拉利昂总统  比  奥
2018年09月05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的今天,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找不到容身之处。非洲国家希望更多融入国际社会,希望为共同的命运而行动——因此我们相聚北京,向世界表明,我们相信多边主义,非中要为共同的未来而努力。

  中非合作论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使我们得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加强协作。在中国一如既往的帮助下,我们与中国及世界各国的合作在不断加强。

  塞拉利昂和中国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历久弥坚,合作成果丰硕。我们坚定地和中国站在一起,两国始终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我们抗击埃博拉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率先驰援。中国不仅提供物资,还派遣技术人员,建设治疗中心等,与我们共渡难关。塞中在教育、基础设施、健康、贸易等领域也开展了不少合作,很多塞拉利昂青年在中国求学,青年人想要留学中国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塞方愿学习中方治国理政经验,致力于加强同中方在多边事务中沟通协调,以维护非洲国家正当利益。

  中国一直是塞拉利昂可靠的合作伙伴。我希望把这种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本报记者韩晓明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5日 05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