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殖民主义”论调毫无根据

南苏丹总统  基  尔
2018年09月05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南苏丹和中国自2011年7月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全面、稳定、健康发展,各层次交往和各领域合作日益紧密。南中在各领域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正迎来新机遇。

  中国是非洲真正的贸易伙伴,非中合作建立在互相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是不附加任何先决条件的,这真实地反映了我们彼此尊重的美好初衷。我们赞赏中国对非洲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中非合作论坛在深化各方关系和推动互利共赢方面大有可为。

  “一带一路”建设同非洲发展战略对接,将给非中合作、南中合作插上强劲的翅膀,让非中、南中合作飞得更高、更远。

  然而,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地参与非洲国家的建设,西方却出现了“新殖民主义”等攻击抹黑非中合作的论调。它来自那些不希望看到非中友好合作的人,因为他们认为非中合作损害了他们的利益。这种说法毫无事实依据。非中之间的往来是积极的,其基础是互利共赢。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坚持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支持各国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感谢中国助力南苏丹国内和平进程,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5日 05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