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峰会提供合作新机遇

吉布提总统  盖  莱
2018年09月05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00年创立的中非合作论坛,为非中互利共赢开辟了新局面。从2006年第一次召开论坛北京峰会至今,中国对非洲各领域的投资迅猛增长,推动了非洲各国经济飞速发展。这次北京峰会为非中和吉中友好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开拓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将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吉布提位于东非之角,地理位置优越,但国内市场有限。2014年,吉布提提出“2035愿景”计划,计划在2035年将吉布提打造成地区性航运中心和商业中心。今年7月,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投入运营,吉布提正奋力实现区域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目标。“一带一路”倡议为吉布提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和机会,对于联接世界、加强货物流通、人员交流、贸易往来都十分重要,这个倡议让所有人都从中获益。

  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内,我们看到中国对非洲重要领域进行的一系列投资,包括基础设施、电力工业化,同时也通过农业的技术转移,有力地推动了非洲的农业现代化。

  双赢,意味着你获利我也获利。这非常重要,没有控制、没有排他。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合作,倡导的是互利共赢,这是一种公平的、智慧的、互相尊重的方式。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求同存异与共同发展,符合人类共同利益,对于世界来说也是一种革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5日 05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