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为我们培养技术人才

赤道几内亚总统  奥比昂
2018年09月05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是我第十次来华访问。中国是国际社会的重要积极力量。赤道几内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深化互利合作,继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赤道几内亚和中国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历久弥坚。赤道几内亚十分珍视和中国之间的真诚友谊。

  近年来,赤道几内亚和中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国不干预赤道几内亚的内政,双方以诚相待。赤道几内亚的发展和转型也得益于中国企业的贡献。无论是在道路、港口等项目工地上,还是在医院、学校等民生工程中,都能看到中国人的身影,这些合作项目有力促进了赤道几内亚经济和社会发展。赤道几内亚也派出专业团队,前往中国学习技术。可以说,我们大部分技术人员都曾在中国学习过。截至2018年8月,中国已成为赤道几内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外资来源国、第一大援助国和第一大出口市场。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成为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加速器。这对于整个非洲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5日 05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