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中合作让世界变得更好

非盟委员会主席  法  基
2018年09月05日05: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世界带来双重机遇:一方面,重申坚持多边主义;另一方面,为建立一个真正包容和与时俱进的全球治理体系打下基础。

  非中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也有着相似的发展经历。非中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3,任何人忽视这一点,就无法看清世界大势。非洲和中国的成功合作充分证明,双方有能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中国一直对非洲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在众多共同关心的领域保持着战略对话。9月2日,非盟驻华代表处和布基纳法索驻华使馆开馆,这标志着中国与论坛非方成员互设代表机构实现了全覆盖。

  本次峰会将推动非洲一体化建设,为非洲发展提供动力。几个月来,随着自贸区协议、人员自由流动、非洲单一市场建设等领域的推进,非洲一体化进程提速。这些举措将会促进非洲互联互通,也为非中合作提供更有利的环境。

  中国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可以吸取中国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成功经验。非盟欢迎“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将认真研究非盟《2063年议程》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对接。

  (本报记者杜尚泽、吴刚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5日 05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